玉米

【转载】我的脑内选项总是逼着我作死

*禁未经允许私自转载


*有授权


*小纲吉是最可爱的


*太太是神仙(拒绝反驳)


——————————————————


Chapter.9


     还好有穿越的经验,纲吉没被吓到惊慌失措,他反倒更加担忧其他人,比如:那个别扭的剑士还在发烧,自己却悄无声息的消失了,还有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里包恩在的话,应该不会让她太过担心,狱寺和山本找不到自己会不会着急,还有京子....


    这么一想,纲吉发现自己有太多牵挂,索性不再纠结,“如果我不能解除诅咒,是不是一辈子都回不去”


    “是”听到这个回答,纲吉心凉了半截。


    “可这里真的是过去吗?还是只是平行世界,万一我不小心改变了历史,那会怎样?”蝴蝶效应纲吉还是知道。


    “宿主不必担心,你从这个世界离开后,关于你的所有记忆不会留在任何人的脑子里,你的到来绝非偶然”留下这句意味不明的话,系统不再言语。不是偶然?怎么可能,纲吉见系统不理他,也放弃对它的追问。


    泽田纲吉穿着并盛校服,站着街道上,感受着上世纪60年代中国的文化风俗,在许多人的印象里,中国是个神秘的国家,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湘西赶尸’,不可思议的‘苗疆蛊术’,还有传的神乎其神的中国功夫,此时近距离观察着这个国度的一角,倒别有一番滋味。


    “可惜可惜,老夫要是再年轻几十岁,非得在武林大赛上留下一笔浓墨”头发发白的老人看着报纸,一手摸着长长的胡须,对旁边的人颇为遗憾的说道。


    “这武林大赛又没年龄限制,您老人家宝刀未老,何不上去来个英雄不迟暮的佳话”


    “去去去,什么英雄不迟暮,我都一把老骨头了上去让人看笑话啊”两人的对话纲吉听个正着,那老人家看上去倒精神抖擞,吹胡子瞪眼的神态纲吉瞧着觉得有趣。


<选择吧:


A.当众跳脱衣舞


B.参加武林大赛


请选择>


    系统又一次刷新了下限,当众脱衣舞,真当他泽田纲吉不要面子啊,他可不想被当成神经病让人抓起来,“我选b”


    本来在茫茫人海中要找到一平的师傅等同于大海捞针,现在还要跑去参加什么武林大赛,系统真会给他添乱。


    “你好,我想问一下武林大赛在哪里报名”纲吉走到那个老人家的面前,用非常流利的中文问道。


    “哟,少年出英雄啊,小朋友中文不错,大老远来也想去凑个热闹”老人家看到纲吉有些许惊讶,一是纲吉年纪小,二是看他这洋气的混血儿样貌却能说出标准的汉语,有几分好奇。


    “额,对,想出来见识一下”纲吉迟疑了下。


    “没错,年轻人就要多出来闯荡,这武林大赛我给你好好说下”他拉着纲吉坐到石阶上,指着报纸其中一张版面说道:“武林大赛报名今天到止,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域,从明天起四大区域同时比赛,龙争虎斗后决出各自的第一名,最后这四人参加最终的总决赛,无论来自哪个国家,不分年龄都能参加”


    “听说上届的第一名也来了,叫什么来着”老大爷敲着脑袋,使劲回想。


    “大爷,只有今天可以报名了吗?那我岂不是来不及了”纲吉坐不住了,老大爷一掌拍在他肩上,语重心长的说道:“年轻人慌什么,前面左拐右边第一家‘尚青苑’就是北区的报名地,来得及”


    “谢谢大爷,我去报名了”纲吉向老大爷道完谢,急匆匆的赶去。


    “唉,这急性子,年轻真好”


    纲吉赶到‘尚青苑’,那门口摆着一张红木桌,有个穿着中山装,戴着眼镜的男子,正执笔记录着什么。


    “你好,请问武林大赛是在这里报名吗?”


    停下手中的动作,男子抬头,微笑道:“要报名?”他年纪二十五六,看到纲吉没有露出任何惊讶的神色,想来是个见多识广的人。


    “嗯”纲吉点了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


    “纲吉”他犹豫了下,没有说出全名。


    男子拿出一块手掌大的木牌递给纲吉,随即在簿子上写到“108号--纲吉”


    这系统的能力当真吊炸天,纲吉不仅一瞬间学会了一门外语,连汉字也都认识了,他看着手中的木牌,上面写着108这个数字,看来这个北区已经有107位在他之前报名,倒是出乎纲吉的预料,没想到光一个区就有百来号人,想要在这武林大赛中脱颖而出何其困难,还好系统只是叫他参加比赛,而不是争夺冠军。


    “小兄弟不嫌弃的话比赛期间就住在这里”


    “可以住这吗,我、我身上没有钱”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个道理里包恩一直用实际行动告诉他。


    “不用钱,我家老爷对武术极力推崇,他主办这场比赛希望见识到来自世界不同各地的习武之人之间的武术切磋,更何况小兄弟远道而来,自然要好生招待”男子态度温和,一举一动都带着读书人的书卷气息,这让纲吉大生好感。


    “这位大哥怎么称呼”


    “我姓顾,小兄弟不介意的话便叫我一声顾大哥”


    “顾大哥,以后请多指教”


    纲吉被人带到‘尚青苑’的内院里头,一路上吸引他眼球的不止是这院子里的奇观美景,还有不少习武之人,他们带着审视的目光观察着纲吉,想来都是武林大赛的参赛者。


    纲吉居住的房间靠边,光线较暗,值得庆幸的是他不用担心在这段时间里会露宿街头,没过多久,有人正敲着房门,纲吉打开门,是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他提着两桶热水走了进来。


    “顾管家吩咐的,给小兄弟准备的热水,衣服待会送到房间里”小伙子把木桶里的热水倒进屏风后的浴桶内,说道“你要不要试下水温”


    “嗯,温度刚刚好,谢谢”是顾大哥吩咐的?纲吉看着自己身上略显狼狈的穿着,没想到顾大哥也会注意到,连衣服都替他准备了,是看到他没带行李孑然一身吗?真是个心细如尘的男人,中国不愧是个礼仪之邦,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带妈妈来中国旅游。


    泡在浴桶里,纲吉感叹着这房子的主人太会享受生活了,这种古色古香的建筑延续着传统的风韵,让人很快的融入进去。


    送来的衣物正好合身,一眼就准确把握住纲吉的尺寸,顾大哥眼力果然极强。吃过午饭后,纲吉想到一个棘手的问题,关于明天的比赛,虽然系统没有要求要他拿到名次,但想毫发无损的全身而退也不是件容易事。


    方才吃饭席间,纲吉就注意到那些参赛者都是一副不好惹的模样,甚至好几个武者明目张胆的释放杀气进行挑衅,纲吉担心如果进入死气状态,他暴露的火焰可能会引起一些人的关注,尤其是这个时代跟彭格列相关的人,那就会多出不必要的麻烦。


    死气状态下纲吉的身体灵敏度会比现在高出几倍,即使不适用火焰他也有信心功成身退,可是他额头上的火焰实在太过张扬,必须想办法遮盖住。


    纲吉站在店铺大门口好一会了,他组织着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语言,一番深呼吸后,走了进去。


    “老板,我想在这买顶帽子,可是我没钱,我可以给你打工,你看行不行”纲吉真诚的大眼亮晶晶的盯着店铺老板。


    “我可不用童工”老板见纲吉着装体面,不像缺钱的样子,以为他在寻开心,沉着脸欲赶人出门,却听到:“老板,你再考虑一下,我是来参加武林大赛的,可是行李弄丢了,我有个习惯不带帽子就没有安全感,没有安全感就不能正常比赛,所以帽子对我太重要了,老板”纲吉豁出去了,连安全感都扯出来了。


    “你是武林大赛参赛者?”老板狐疑,但这段时间的确有不少外国人来到此地,纲吉这种年纪就敢报名,不是自负就是有真本事,他得斟酌一下措词,万一这习武之人的脾性一上来,那他小店就遭殃了。


    “嗯,今天刚报的名”


    “你要不要去别家店看看,我这真不要人”纲吉无奈的点头道谢,不好意思在纠缠人家,只好再想办法。


    这失魂落魄的背影让老板恻隐之心一动,想到自己远在他国留学的儿子,便叫住了纲吉,“你等等,我这有顶帽子反正也卖不出去,送你好了”


    纲吉惊喜的回头,“太好了,谢谢老板”


    老板翻箱倒柜好一阵,才找出那顶帽子,“这帽子款式不错,就是弄错了颜色,要不然早就被人卖了,你要不要随你”


    “我觉得这颜色挺好的呀”纲吉没说假话,他真觉得这生机勃勃的绿色蛮好看的。


    “以你外国人的眼光这帽子确实不错”难不成在中国绿色的帽子不受欢迎?


    心满意足的回到房间,纲吉迫不及待的戴上帽子进入死气状态,他自然不会担心火焰会把帽子烧掉,额头上的死气之焰是没有温度的,要不然他年纪轻轻就要面临秃顶的烦扰,好在帽子够大,从镜子中左看右看也没看出不对劲的地方,明天可以放心的比赛了。


    申时日报的记者周彦一大早就来到了北区的擂台,四个区的比赛同时进行,其实比起北区他更想去其他三区,在东区有上一届冠军得主风,南区有泰国著名的泰拳高手jake,西区有俄罗斯的格斗家伊万,唯独北区没有任何出名的高手,但报名人数却是最多的区域,毕竟四区中最有希望闯进决赛的就是北区。


    临近比赛,参赛者陆陆续续的来到候场区,人群中突然钻出一个光头啊不,是一抹亮丽的绿色,抓住了周彦的视线,定睛一看,那是一个十三、四岁外国男孩,穿着白衬衫配着黑西裤,外表斯文清秀,就是头上那顶格格不入的大绿帽令人啼笑皆非。


    他的出现引起现场不小轰动,在中国人的眼中除了军帽,很少有人把绿帽戴的这么张扬,大部分人考虑到这是位外国小朋友,不太了解中国典故,都是忍住笑意,装做四处看风景的样子,有人忍不住偷偷提醒他,要不要摘下帽子,或者换个其他颜色的帽子,只见那个男孩一脸拒绝,理直气壮的说道:“不要,我就喜欢戴绿帽子”他的汉语及其标准,人群中传来接二连三的笑声,那个男孩还是不明所以的样子,周彦觉得有趣,抓起手中的相机,拍了一张纲吉的照片,决定写在报道里,当做趣闻。


    “武林大赛即将开始,绝对公平、公正、公开,双方点到为止,不得伤人性命,先出擂台者为败”主办方从箱子中抽出两张字条,说道:“第一场15号田骆对战48号埃尔森”


    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纲吉坐在候场区等待,这种到比赛前一秒才知道对手是谁的规则,真会给人增加紧张感,无视旁人似有若无的投过来的怪异目光,纲吉只有一个感受:“中国人真的不喜欢绿色的帽子”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


    “第九场108号纲吉对战52号唐山”


    “咦,是那个绿帽男孩,不知道实力怎样”


    “年纪小,经验不足,我看悬”


    .......


    议论声不断出现在人群中,大部分人不看好纲吉。


    纲吉也不放在心上,他只打算走个过场,保证自己毫发无损的全身而退,他戴着手套双手插在口袋里,避免让人看到手套变换形态的一幕,进入死气状态后走向擂台。


<选择吧:


A.当众跳脱衣舞


B.大声说:“北区的冠军被我承包了”


请选择>


    虽然脸上面无表情,但纲吉心中疯狂吐槽:喂,027你是跟脱衣舞过不去,还是跟我过不去,还有b选项这么拉仇恨,不是直接引火烧身吗?....


    纲吉站到擂台上,一反刚才腼腆青涩的神态,整个人的气质焕然一新,稳重而又淡然,如果他头上没戴那顶绿帽的话。


    “北区的冠军被我承包了”一石激起千层浪,无论是人群中还是候场区都砸开了锅。


    “这小子...”周彦大吃一惊,他倒想看看这口出狂言引起众多人关注的少年,到底能走多远。


    “好小子,有胆量看好你”


    “切,狂妄”


    “别只承包北区啊,大老远的来好歹拿个总冠军才像话”


    “就是,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要是办不到我们可不准你回国”有质疑的、有不屑的、有调侃赞赏的,他们哪了解纲吉的憋屈,他现在是骑虎难下,话都说出口了难不成食言,那可真是丢脸丢到家了。


    “想拿下北区的第一,先过我这关”唐山身体迅速接近纲吉,一拳轰出,纲吉微微侧身避开一击,倒退几步,他不能使用火焰,只能靠着里包恩交给他的近斗技巧取胜,瞄准时机,一击必杀。


    对方穷追猛打的袭来,气势如猛虎,纲吉只退不攻,轻巧灵敏的避过一次次的攻击,有人不满了,叫嚣道:“话说的好听,别光顾着躲啊”


    唐山从一开始就先发制人,攻势猛不停歇,似乎想一鼓作气拿下这场比试,纲吉看出他求胜心切,本想磨着他,消耗他的体力,结果唐山一拳打向他的帽子,纲吉护帽心切,主动接下这拳,两拳相撞,唐山被震退数米,不被看好的纲吉反倒稳稳的站在原地。


    趁唐山没站稳,纲吉主动展开攻击,一拳果断打着唐山的脸上,紧接着便是一脚将他踹飞擂台,“承认”纲吉学着之前胜出者的方式抱拳说道。


    之前叫嚣的人不再言语,纲吉这里吸引了太多目光,从一开始的奇葩造型到口出狂言,再到现在的胜利,不仅有对他的好奇,还有对强者的尊重。


    周彦抓拍住几张纲吉战斗的画面,他现在觉得来北区不再是件无聊事,明天的报道他很期待会激起多大的水花。


    第二天清晨,申时日报的头版标题大写加粗的几个大字“北区惊现少年高手,霸气放话要拿第一”做新闻最关键就是吸引眼球,真假参半,这标题有些搞事情的意味,断章取义说纲吉要拿第一,却不提他原话是‘北区第一’,这误导让其他三区的参赛者对纲吉心生不满,吃瓜群众表示大感好奇,对北区那边比赛有了关注。


    “报纸都看了吗?上面说北区来了匹黑马,不就赢了一场比赛,吹成这样”


    “那个叫纲吉的能不能闯进总决赛还是个未知数呢,武林大赛可不是过家家”


    角落边,有个人一直在安静的吃着早餐,周遭嘈杂的声音没有影响他分毫,将皮少馅多的小笼包食如口中细嚼慢咽,吃完最后一个,他将筷子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桌面,准备离去,却被人叫住。


    “风,你不看报纸?北区可是出了位高手,据说是冲着冠军来的,你不好奇你们俩之间谁更胜一筹?”说话的人带着挑事的节奏。


    风离开的脚步微微停顿,但并未转身,长长的辫子垂在脑后,红色的唐装更显身形修长,面容俊秀而又儒雅,“若他能进总决赛,我自会亲自领教”风看起来与世无争,始终都是云淡风轻的姿态,这句话却透露出对自己进总决赛的信心。


    纲吉一觉睡到自然醒,丝毫不知他成了这个世界的半个名人,他吃完早餐,正准备去擂台,昨天的比赛淘汰了一半的人,今天吃早餐人数不多,大门口正好碰到顾大哥,他笑着跟他打了声招呼,顾清隔老远就看到那明晃晃的大绿帽晃了晃神。


    “顾大哥,这绿色的帽子在中国为什么不受欢迎”这个问题纲吉老早就想问了。


    “这..其实也没什么”顾清看纲吉年纪小,不知怎么跟他解释,看着纲吉纠结的表情,他只好安慰:“其实这帽子挺好看的,纲吉你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


    “顾大哥也觉得这帽子好看?太好了,我还以为我眼光不行呢,既然顾大哥也喜欢,那比完赛后,我把这帽子送给你”纲吉眉头舒展,心情愉悦的离开了。


    没想到有生之年有人要送我一顶绿帽子?顾清心情有些复杂。


--------------------------tbc-----------------------

本文接着tv的剧情


因为lz没看漫画的原因


只是大致了解一些漫画剧情


忘记提前说明了


ps:来自本人:因为要期末考试,为了不在寒假被断网,所以更新延迟,大概考完试周更


评论(3)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