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

我的脑内选项总是逼着我作死

*禁未经允许私自转载

*有授权

*小纲吉是最可爱的

*太太是神仙(拒绝反驳)

——————————————————

Chapter.10



    武林大赛热火朝天的举办着,各路高手各显神通,每场比赛让人应接不暇,这几天报纸上话题也都主要围绕着跟比赛相关的内容,其中最具争议的便是来自北区的少年高手。



    一场场比试下来,那个与众不同的少年总是会给人带来惊喜,不仅强势闯进了北区的决赛,还多了几个响当当的外号,什么‘绿帽小子’ 、‘神秘黑马’、‘打脸狂魔’...



    最后一个称呼的由来源自于纲吉的战斗方式,秘技:友情破颜拳,不知道为何泽田纲吉与人对战时,总是喜欢攻击别人的脸部,关于这点六道骸、xanxus、白兰三人深有体会,纲吉本人也对此毫无自觉。



    其他三区的比赛提前结束了,只剩下人多的北区将在明天出来比试结果,跟纲吉对战的人是实力强劲的石天放,一杆长枪势如破竹,名气不弱,众人期待着这两人的碰撞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哭笑不得的是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却出了个乌龙,纲吉不费吹灰之力赢得了北区第一,因为当天石天放貌似吃坏了肚子,才刚上擂台就脸色大变的捂住腹部头也不回朝厕所跑去,正应了那句话‘自古枪兵幸运E’。



    总决赛在首都举办,顾清带着纲吉一路奔波到达北京,落脚在‘尚雅苑’,他们到的时候已是半夜,顾清将纲吉安置好后便离开了。



    想不到竟然真的进入了总决赛?这不是在做梦?纲吉躺在床上,对这几天发生的事感到不可思议,比赛时间定在后天,有一天时间备战,其他三区的冠军又是什么样的人?想着想着睡意涌了上来,纲吉也渐渐合上了眼皮。



    次日,清晨,“叩----叩”



    纲吉迷迷糊糊的揉着双眼去开门,“纲吉,尚老爷在大厅准备了早点,要我来邀请各区的冠军前去一聚,你也趁这机会好好观察其他三人,他们实力可不容小觑”顾清站在门口,跟着他一同前来还有位二十出头的女孩,“待会纲吉你便跟着宁优去大厅,我去通知其他人”



    纲吉一番清洗后,整理了下服装,便跟着叫宁优的女孩来到大厅,在餐桌的主座位前有位中年男子,正看着报纸,见纲吉来后,他将报纸搁在一旁,问道:



“昨晚睡得可还习惯?”纲吉点了点头,这位就是顾大哥口中的尚老爷吧,粗眉虎目,给人一种不怒而威的形象。



    “多谢招待,这些日子真是麻烦你们了”白吃白喝白住这种事纲吉不如里包恩那般心安理得。



    “说哪里的话,有朋自远方来自然要以礼相待,来,坐下尝尝这刚出炉的蒸饺”尚武德将薄皮饺子沾上酱汁夹到纲吉碗里。



    好香,纲吉抿了抿嘴角,强行转移自己的视线,“谢谢,我再等等”人都没到齐先吃东西的话未免有些失礼,更何况作为主人的尚老爷还没动筷呢。



    看出纲吉的顾虑,尚武德微微笑道“纲吉不便如此客套,习武之人不讲这些规矩,想吃什么便吃什么,不够我再叫人做”


    纲吉觉得再推脱略显矫情,索性遵从自己的食欲吃了起来,一口咬下半个饺子,鲜嫩的汤汁滑入口中混合着肉香,秘制的酱汁说不出的风味,令人欲罢不能,这一吃纲吉便停不下来了。



    纲吉吃的正欢,不远处顾清领着三人走了进来,“尚老爷一年未见,可还安好?”说话的这人声音温和,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纲吉情不自禁的抬头看去,却见到一张分明熟悉的面孔,他激动的站了起来,刚入嘴的饺子还来不及咀嚼就咽了下去,结果被呛住了。



    “咳--咳”纲吉呛得眼圈发红,不停咳着,一杯茶送到了他眼前,纲吉接过一口灌下,却看到近在咫尺的‘云雀恭弥’,那眉眼间的温柔吓的纲吉喷出一口水。



    风反应迅速侧过身子避过‘水灾’,过来看情况的顾清就没这么幸运了,当场被喷了一脸,“抱歉,顾大哥我不是故意的,你快擦擦”纲吉连忙将纸巾递过去。



    顾清摘下眼镜擦拭着镜片,他摆了摆手示意纲吉不用着急“没事纲吉,我先下去整理一下,你不用过意不去”随即顾清便离开了大厅。



    “怎么,你们两个认识?”尚武德见纲吉见到风格外激动的神情,疑惑的问道。



    风摇头,他看着纲吉轻轻笑道:“倒是这位小哥似乎认识我的样子”这一笑如同春风拂过绿柳般柔和,却看得纲吉毛骨悚然,不,这绝对不是云雀恭弥,他的学长不可能这么温柔。



<选择吧:



A.对风说:“你长得很像我的前女友”



B.对风说:“你长得很像我的前男友”



请选择>



     虽然感谢系统出现的及时,可以让纲吉缓下神,但他还是忍不住吐槽,什么鬼选项,还前女友?那张跟云雀学长如出一辙的脸,哪点像女人,b选项更糟糕,说那种话会让别人误会自己是基佬的。



    不过这些可以放一边,纲吉更关心的是另外一件事,借着暂停的时间,他细细观察着面前这个人,愈发觉得眼熟,红色的唐装,长长的辫子,长得跟云雀学长很像,等等,刚才选项中的名字---风?那不就是他要找的一平师傅?



    纲吉后知后觉,他顺带想起了当初里包恩说过关于风的信息,出生武道世家,连续三年拿到武林大赛冠军,纲吉已经确定眼前这位就是他要找的人,难道彩虹之子的诅咒就是让他们变成婴儿?里包恩也是这样?一想到他家庭教师曾经cos各种奇葩造型,什么泡泡老师,丘比特,但灵魂却是个成年人,纲吉突然觉得眼睛好辣。




    “请宿主进行选择”



    纲吉都忘了还有选项这回事,他看着选项,突然觉得这话说出口也是一种勇气,选a那不是让人觉得我是在讽刺风像个女人,虽然他并不像,选b的话,那误会大了,估计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好难选啊,经过万般深思熟虑,纲吉还是选了b,他解除诅咒的方式是要让风对他产生感情,那就不能刚见面就得罪人家,要知道第一印象很重要。



    纲吉深吸一口气,话还没说出口他脸就红了,支支吾吾的开口“我、我认错人了,因为你、你长得很像我的前男友”纲吉脑子里瞬间浮现出云雀恭弥的身影,这话说的好像云雀学长是他前男友似的,纲吉爆红的脸颊迅速一片苍白。



    看着纲吉变化不断的脸色,风面不改色的轻声说道:“原来如此”



    尚武德有些震惊了,同性之间的事在这个时代还比较隐晦,像纲吉这样光明正大承认自己喜欢男人的他没见过,不是谁都承受的起别人异样的目光,这个少年总会出人意料,他想起了纲吉比赛时戴的大绿帽,同样饱受争议,看来是他不在乎世间人的眼光,选择喜欢的方式肆意的活着,这才是练武之人的气魄,尚武德被自己的脑补感动了,他看纲吉的眼神都流露着些许敬佩。



    其他两位外国友人吃着早餐不明所以,纲吉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里,他们就这么愉快的接受了自己喜欢男人的事,风看上去也是若无其事的样子,还好气氛没想象中的尴尬。



    吃完早饭,便各自回到住处,纲吉心情明显不是放在了比赛上,他在想要怎么才能拉近跟风之间的关系,想了一天也没有任何头绪,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武林大赛的最后一天果然热闹非凡,敲锣打鼓的放着大鞭炮,其他四区落败的选手大都来了,纲吉就看到了几个熟人,例如唐山、石天放...



    “今天即将决出最后的胜者,我们有请在四区脱颖而出的四位高手,首先是北区的纲吉,今天他是否继续以黑马的姿态赢得比赛?”



    现场观众很多,纲吉从候场区起身,头上还是那顶标志性的绿色帽子,他走向擂台,人群中突然响起一道整齐的口号:



     “小黑马戴绿帽



     拳脚出对手哭”



    昔日被纲吉打败过的参赛者们忿忿不平:***哭了。



    纲吉没想到他在60年代的中国有了一群后援团,上台的步子迈得有些紧张了,他暗自给自己打气:放松,保持微笑,然后众人就看到他笑容僵硬,同手同脚的走上擂台。



    “第二位是来自西区的jake”



    “第三位是北区的伊万”



    每上场一人,台下就爆发出热烈呼喊声,尤其是最后一位风的出场,“最后一位是上届的冠军得主,这次他能否卫冕,来自东区的风”



    果然无论是哪个年代都看脸,瞧底下那群小姑娘没有了半点矜持,拼命喊着“潇洒如风,武动乾坤,中华神功,谁与争锋”



    对战的方式同样是抽签决定,第一场就是纲吉对战风,对手是风的话,纲吉觉得可以不用进入死气状态,风不是那种死缠烂打的人,待会上只要想着怎么输的自然一点就好,可是:



<选择吧:



A.用舌头狂甩对手嘴唇十五分钟



B.挂在对手身上说一段故事



请选择>



    纲吉一阵恶寒,狂甩对方嘴唇当他是大型犬类啊,这是逼着他选b吗?抱着必死的信念无论是什么事都可以做到,里包恩是这么教导他的。



    风出身武术世家,从小到大一直专注在武术中,很少关注其他事情,这让他看上去与世无争,对什么事都是漠不关心的样子,这也是为什么他知道纲吉喜欢男人而若无其事。



    其实他对纲吉的印象很好,因为他相信眼神是心灵的窗户,纲吉的眸间一片清澈,带着不谙世事的纯净,现在擂台上的纲吉脸上却是视死如归的表情,风感到些许好奇。



    纲吉见识过风来去无踪的身法,一旦交手别说抱上去,就是抓到他衣脚都不是一件容易事,于是,纲吉冲过去,大叫一声:“风接我一招猴子抱月,你能挨住算我输,咱们一招定输赢”风嘴角笑意不减,他看着纲吉冲过来,却没从他身上感受到敌意,或者说是战意。



    “猴子抱月什么招数?”



    “看来是他的拿手绝招,跟别人对战时可没看他用过,应该是留了一手”



    “一招定输赢,不知道风能不能接住这招”



.......



    然后纲吉在众人目瞪口呆的眼神中,一把跳到了风的身上,双腿死死的圈在他的腰间,双手环在风的脖子上,他迅速低头凑到风的耳边,用只有两人听到的声音说道:“别动,我有件事想告诉你”



    温热湿润的气息喷洒在耳边,耳根处酥痒微麻,风不习惯与人这么亲近,但纲吉的样子似乎很真的有什么重要的事非说不可,只好以这种亲昵的姿势听他把话说完。



    “从前有个七个小矮人吃了被诅咒的苹果,为了救他们,一位少年不远万里远道而来,与邪恶的势力展开了一场触目惊心的暗斗。很好,你是第一个听完这个故事的人,我决定了”纲吉声线软糯,说着字正腔圆的汉语,刻意压低的嗓音听上去还有种海水拂过沙滩卷起砂砾的感觉,虽然故事听上去莫名其妙。



    纲吉说完从风身上跳了下来,然后捂住胸口倒退几步,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风:“.......”



    “不愧是上届的冠军,我输的心服口服,我曾发过誓,有谁接下这招,我就拜他为师,即日起我将与师傅共同进退,从今往后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贵,缺手还是断腿我都会对你不抛弃不放弃”



    纲吉声情并茂的说完这段话默默走下擂台,他觉得这样可以名正言顺留在风的身边刷足存在感,风看上去很好说话的样子,应该不会在众目睽睽之下拒绝他吧。



    “结束了?刚才发生了什么?”



    吃瓜群众满脸问号,有人分析道:“刚才的对决其实是一场内力比拼”



    自以为了解内幕的尚武德恍然大悟,他觉得纲吉是对着这张前男友的脸下不去手,他选择留在面容相似的风身边,恐怕是对过去有所留恋,这孩子小小年纪,如此深情,可贵。



    风:“.......”他这是被人强行碰瓷了?



-------------------------tbc--------------

评论(3)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