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

我的脑内选项总是逼着我作死

*禁未经允许私自转载

*有授权

*小纲吉是最可爱的

*太太是神仙(拒绝反驳)

——————————————————

Chapter.13


“纲吉,不喜欢?”许是泽田纲吉拒绝的意味太过明显,风不解的眨了眨眼睛,眼神茫然,不明白为何纲吉看上去并不高兴。



这要他怎么回答,说他不喜欢又怕打击到风,但总不能说我很喜欢吧,纲吉又纠结了,他想不通风怎么会有这种举动,而且一脸正气的‘耍完流氓’后现在还特别无辜的看着他。



<选择吧:



 A.说:“我很喜欢,能不能再来一次”


B.说:“我只是想起了我的前男友”



请选择>



喂,系统你出现的也太活跃了吧,什么叫再来一次,你当这是刮刮乐啊,莫须有的前男友你不提我都忘了,你这是诋毁我的清白知道吗?



“请宿主进行选择”系统说着万年不变的台词,惹得纲吉小声嘀咕‘一点都不善解人意’。



“我只是想起了我的前男友”纲吉眼神闪烁,打死他都不可能选择a。



风愣了愣,随即笑得有些苦涩,那双总是带笑的眼睛渐渐黯淡,眼底划过一丝受伤,他喃喃自语:


“原来如此”



风显而易见瞬间低落的情绪纲吉看得也不好受,可是他又找不到原因,风看到纲吉眉头紧锁,下意识的伸出手指轻轻抚平纲吉皱成一团的眉毛,不想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纲吉,“风,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



“因为我让你难过了”虽然不清楚风为何失落,但原因肯定出在自己身上,难道他说错什么话了?



“那纲吉知道为什么我会难过?”风的手指沿着纲吉的眉线细细抚摸,直到那条好看的线条不再纠结。



纲吉摇了摇头,风无奈的笑着,两人之间的距离很近,但风不满足于此,他压下头避开纲吉受伤的地方,将两个人的额头抵在一起,漆黑如墨的眼眸紧紧的看着纲吉的双眼。



“在纲吉的眼里,面前的我究竟是风还是你的前男友”



纲吉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风误会自己把他当替身了?虽然这么说有些奇怪,不过无论是谁都不希望自己活在别人的影子下吧,“风,我并没有把你当成别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风同样是无可替代的”



看着那双柔和潋滟的褐色瞳孔中倒映着他的面孔,风像确定了什么,他嘴角上扬,话锋一转:“那纲吉知不知道我刚才为何会吻你”



“你、你不是说‘礼尚往来吗?’”他们俩的额头还贴在一起,彼此间的气息交融在一块,听他提起这四个字,纲吉突然觉得气氛有些尴尬,又夹杂这一丝暧昧,本能的想退后两步,拉开距离,风察觉后率先一步将人圈在怀里,不让纲吉逃避。



就算泽田纲吉再迟钝也觉得事情发展方向不对劲,其实他之前不是没感觉到风的异常,只是不敢多想,他还不会自作多情到认为风对自己有不同寻常的好感,但现在看来似乎有那么一回事,纲吉慌了,被风抱着他一步也不敢动。



“我不知道什么样的感情能称之为‘喜欢’,但是这里不会骗人”风牵着纲吉的手掌放到自己胸口,“纲吉,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剧烈加速的心跳隔着衣服传达给纲吉,若非如此,纲吉也不敢相信风温柔宁静的外表下,心跳快成这样。与此同时脑内的系统发出声音,“任务达成,宿主一分钟后将离开这里”



纲吉又惊又喜,他很高兴能帮风解除诅咒,但是风的真情流露又让他始料未及,虽说他马上就要离开了,等一分钟过去后就可以不用给出答复,之后风也会像系统所说被抹掉记忆,但是纲吉做不出来,他觉得太自私了,光想着自己,不去考虑认真表白的风。



“风谢谢你的照顾,我很高兴能遇上这个时间的你,我也很喜欢你,只是作为朋友的喜欢,对不起”纲吉不擅长拒绝,更何况是对自己这么好的风,即便如此,他也不会选择去欺骗风,假装接受风的感情,等他记忆消失后再当做若无其事的样子。



纲吉低着头内疚不已,有只手放在了他脑袋上揉了揉,“纲吉,不需要道歉,因为”



话未完,纲吉就被传送到了荒岛内的小屋里,他甚至都未反应过来,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完成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纲吉”这声音...



纲吉望过去,看到那一抹熟悉的红色,诧异不已,“风你怎么也来了?”他下意识的把他当成了那个世界的风。



“我记起来了”风目光复杂,前段时间他的身体出现异常,经常进入沉眠,这一次醒来,他的脑中多了一部分记忆,那里面有纲吉,有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这记忆来的突然却不突兀,以前他的那些反常似乎都找到了理由,为什么每次见到纲吉会生出亲近之意,为什么当年会莫名买下那件紫色的唐装,为什么执着屋子一直保持着那时候的风格。



纲吉身上穿的还是当日那件白色短掛,他不会去问纲吉为何会出现在过去,不会去问纲吉关于他的记忆为何消失,解除诅咒的事是否与他有关,就像以前他没有问过纲吉跟在他身边的原因,没有问过纲吉行为多次反常,这是属于风独有的体贴。



记起来了?纲吉这才惊醒眼前的风不是‘过去式’的,也是,诅咒解除了,自然风也变回了诅咒前的模样,等等,他记起来了?系统怎么回事?



“解除诅咒附带的奖励,希望宿主下次继续努力”



哪来的下次?纲吉一顿,他想起了自家家庭教师和其他几个彩虹之子,打了一个冷颤,感到人生如此艰难。还有眼下怎么对风解释那些匪夷所思的事情。



“风其实我刚从过去回来,这一切都是因为彭格列指环”纲吉搬出忽悠瓦利亚时的说辞:“这个戒指其实具有穿越空间的力量,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没想到还能穿到过去,并且还自带删除记忆的功能,你看,很神奇吧”纲吉干笑着,连他自己都觉得太扯了。



“嗯,很神奇”风笑了笑,还点了点头。



“你信了?”纲吉诧异。



“你说了,我便信”风看着纲吉,话语中的信任令人动容,纲吉不自在的扭过头,他才想起来风不久前对他的表白。



“喂,小鬼你在跟谁说话”



纲吉瞪大双眼回过头去,斯库瓦罗还是穿着那身紫色唐装,端着一碗面条,从厨房里走了进来,“宿主离开的时间里,这个世界是暂停的”系统027好心提示,还有这种操作?纲吉惊呆了。



跟他同样吃惊的还有斯库瓦罗,他看到纲吉身上的穿着,还有屋子里多出来的一人,没看错的话那是云雀恭弥。



“他怎么在这?”



纲吉知道斯库瓦罗误会了,连忙解释:“这是风,是这屋子的主人,风,他是斯库瓦罗,我们因为彭格列指环来到这个小岛,后来为了避雨才找到这里,擅自用了你东西,抱歉”



“纲吉不需要道歉,家里的东西你想用便用”风轻笑着,眼底里的宠溺一览无遗,只是在看向斯库瓦罗身上的衣服时,皱了皱眉。



风的目光看得纲吉面红耳赤,恨不得遁地三千里,突然一道犀利的视线落在纲吉身上,让他后背一凉,看向视线来源,那是来自剑圣大人的凝视,斯库瓦罗冷着一张脸,将手里的碗用力搁在桌上,连汤汁都彪出来几滴。



“吃”



见纲吉还愣在原地,他一眼瞪过去,“不吃就扔了”



“我吃”不下,接触到斯库瓦罗那吃人的目光,后面两个字纲吉迅速吞进了肚子里,他可是才吃完一盘饺子,可是斯库瓦罗还以为他没吃早饭,说实话纲吉有点感动。



斯库瓦罗原本以为他堂堂瓦利亚的队长亲自下厨,给泽田纲吉做了一碗面,会让这小鬼感动到以身相许,等等,好像用错什么了成语,结果就看到他和那个叫风的打成一片,关系匪浅,这让他心情差到了极点,尤其风看向纲吉的眼神让他觉得烦躁,甚至是排斥。



斯库瓦罗的敌意风自然感觉到了,他若有所思看着纲吉,随后了然一笑,只是这笑意未到达眼底。他待人处事温和极具耐心,对纲吉更是如此。



“纲吉,不需要道歉,因为我不会就此放弃”,这是纲吉那日未听完的话语,也是他的态度,当初纲吉形容风的‘刚柔并济’,这四个字用在他感情上同样如此。



没注意到那两人之间的波涛暗涌,纲吉继续当个吃面群众,他肚子已经撑不进去了,碍于斯库瓦罗,他才装作‘这面好好吃’的样子。



<选择吧:



 A.邀请斯库瓦罗共享面条


B.邀请风共享面条



请选择>



纲吉突然发觉其实一个人吃一碗面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tbc------------------------


评论(8)

热度(19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